胃不好就别吃三种水果 竟是这些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胃病,胃病很容易反复,而且不容易控制。那么大家知道胃不好就别吃三种水果是什么吗?胃不好的人吃哪些食物会加重胃病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猕猴桃:通便但“烧心”

  猕猴桃可以通便,富含维生素C,被称为“水果之王”,但是专家提醒,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

  另外,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若是在天气寒冷的季节里,症状还会加重。因此,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甚至不吃猕猴桃。

  2.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

  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专家提醒,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

  这是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3.山楂:开胃易致结石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但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胃不好什么不能吃

  1.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任何含薄荷的东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2.汽水和果汁

  这两种饮料含有许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从而导致胃肠不适。

  3.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4.西兰花

  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 胃不好就别吃三种水果 胃不好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