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吃多了 原来槟榔吃多了危害这么多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槟榔是什么,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槟榔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槟榔吃多了会有哪些后果,看看平时应该怎么合理的食用槟榔呢?

  槟榔多吃易致癌 怎么吃健康

  槟榔要怎么吃呢?槟榔是一味中药的同时也是很多人闲暇时的零食之一。要提醒大家的是吃槟榔虽然也有好处,但是如果多吃就会有危害。今天,就来具体了解了解槟榔这种食物吧。

  槟榔多吃的危害

  槟榔里面含有致癌的生物碱,导致口腔癌,目前很多的人都是因为槟榔而患有口腔癌。

  长期的吃嚼槟榔会使人牙齿变黑,槟榔嚼过后,将残渣吐在地上,红迹斑斑,如同血渍,影响公共卫生。

  由于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

  由於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

  槟榔吃多了对消化系统的影响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槟榔汁垢污染黑唇缘齿颊,影响观瞻,且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妨碍消化机能,槟榔渣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发炎甚至穿孔,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儿童食用槟榔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吃多了槟榔对于人体有害,如果孕妇吃多了,则可能会导致流产的。

  槟榔的危害

  1.牙齿裂开

  由於石灰质和槟榔汁充满口腔中形成牙结石,又由於长期用力嚼食而咬耗牙质,甚至使牙齿裂开或折断。

  2.对颞颚关节的影响

  由於牙质咬耗以及颞颚关节面磨损形成咬合改变及颞颚关节疼痛和病变,使得开口闭口时会出现声音且关节疼痛,不仅痛苦不堪,且治疗也相当困难。

  3.对牙周组织的影响

  由於槟榔纤维颇为粗硬,会刺伤牙龈或堵塞牙缝,造成牙间乳头的压迫而发炎,也由於用力嚼食,对牙周膜造成伤害,使得牙根周围发炎、浮肿、疼痛。另方面由於石灰质和槟榔残渣的堆积,才结石越结越厚实,使得牙龈受损、红肿、化脓、牙根外露等而产生牙周病变,终至牙齿一颗颗脱落或不得不拔除。

  4.对口腔黏膜的影响

  由於嚼食槟榔而造成口腔黏膜下纤维化和白斑病,也就是口腔癌的前期病变,其临床症状为张口困难、疼痛、麻木感、口腔黏膜变白及溃疡。

  5.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槟榔汁垢污染黑唇缘齿颊,影响观瞻,且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妨碍消化机能,槟榔渣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发炎甚至穿孔,影响营养吸收,造成营养不良。

槟榔吃多了 槟榔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槟榔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