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致癌 真相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咖啡致癌这句话被翻了出来,搞的人心惶惶。那么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喝咖啡真的致癌吗?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咖啡的那些事,不要再相信谣言了哦。

  咖啡,全世界受欢迎的饮料之一,那浓郁的香气,醇美的口感让不少人对咖啡爱不释手。

  除了日常消遣,咖啡也是很多人用来提神的必备饮品。不管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都有一大批咖啡的死忠粉:看剧,工作……手边必备咖啡一杯。

  不过,咖啡致癌、让牙齿变黄等的说法一直层出不穷。这个锅,咖啡真心不背!

  这不,为了广大咖啡党们的疑惑,小编特别准备了关于咖啡的真相特辑,希望了解过后的你能够对咖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咖啡会致癌?

  假的。

  早在 2008 年,医院就做过饮食习惯与乳腺癌发病率的研究,结果发现,喝咖啡的人群乳腺癌发病率与不喝的人群没有差异,甚至略低于不喝的人群。这与网上很多咖啡致癌论完全南辕北辙。

  世界卫生组织(WHO )于近日,也发布了新的研究成果,饮用非常热的饮料,有可能引发食道癌。其中特别强调,一直被怀疑可能致癌的咖啡,只要在「被端上来的正常温度」下饮用,并不存在相关危险性。

  所以说,致癌的原因不是咖啡本身,而是温度。所以喝茶、喝汤,都需要注意别喝烫嘴的。

  喝咖啡对心脏不好?

  假的。

  很多人喝了咖啡以后,会有心跳加快、加重等短暂的不适感,就担心咖啡会不会加重心脏病。其实,咖啡中含有的一些醇类物质,如咖啡醇、咖啡豆醇等,会影响到胆固醇的代谢。所以,没必要担心因为高胆固醇血症,可能导致发生心血管疾病,饮用咖啡反而会让危险降低。

  根据新的研究报告来看,咖啡并不会引发数种真正危险的心律失常,甚至对于已经发生过心肌梗死的人,也是无害的。

  咖啡会导致钙的流失增加,那怎么办?

  喝咖啡会导致钙的流失增加,那么喜欢喝咖啡的人怎么办?为了保证钙小程度的流失,我们建议喝咖啡的时候加点牛奶。

  咖啡豆中有三种成分与钙的流失或留存有关系:钾、草酸、咖啡因,而牛奶中的钙,可以弥补咖啡因和草酸所造成的钙损失。

咖啡真的致癌吗 咖啡致癌 咖啡致癌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