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秘籍 你一定要知道

  秋天养肺,春季养肝,肝脏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肝脏健康的重要性

  肝脏的功能是很强大的,五谷杂粮在进入到我们的消化道里面之后,经过消化、水解为葡萄糖,这样才能运送到肝脏当中,然后再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利用。

  葡萄糖被运送到肝脏当中之后,一部分被肝脏储存成为汤圆,另外一部分日后利用,肝脏的合成功能很强大,是多种凝血因子的主要合成场所,我们身体当中的十二种凝血因子,其中四种都是在肝脏里面合成的。

  其次,肝脏也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主要解毒器官,肝脏能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损害,我们身体当中的某些代谢废物或者是肠道细菌的腐败产物以及服用的药物等等,在经过肝脏处理之后,有毒物质都会变成无毒的或者是毒性小的东西,这个也是肝脏强大的排毒作用。

  春天如何养肝

  首先,要均衡营养,我们的肝脏是个化工厂,很多吃下去的事物都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处理,所以说对于这个努力工作的器官我们一定要温柔对待。

  营养学家表示,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元素这些养分都是肝脏所需要的。

  其次,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对肝脏的伤害非常大,当睡眠质量差或者是出现睡眠障碍的时候我们的肝脏也是会受累的。

  经过一天的劳动,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是肝脏修复的时间,也是我们的身体新陈代谢的时间,所以我们好在十一点之前就睡觉,这样能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还能让肝脏有效的排毒,保证我们全身的健康。

  一定要保持乐观,生气伤肝,情绪的不良变化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肝脏,烦躁易怒和焦虑等情绪都会导致我们的肝气郁结,因此,中医认为,情绪护肝也是非常重要的。

  养肝吃什么

  1.十字花科蔬菜

  卷心菜、花椰菜、白菜、白萝卜等食物,都是很适合养护肝脏时候吃的菜类,对肝脏的健康有比较大的好处了。

  2.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能养肝还能去肝火,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草莓性凉而且偏酸甜,能养肝又能护肝,草莓也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丰富,我们吃了对身体也很有好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秘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