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晚期会传染吗 肝硬化具有传染性

  现代人的生活很不规律,很多人在应酬的时候会喜欢喝酒吃肉,导致目前得肝硬化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多。肝硬化的症状有多种表现形式,肝硬化晚期会传染吗?那么肝硬化吃什么好呢?

  肝硬化晚期会传染吗

  对于这一患者重视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应该根据每个患者不同的情况来决定,是药区别对待的。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药物性肝炎等都会导致肝硬化的发生。因此,患者在这传染一方面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其中,如甲肝、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是具有传染性的,这是因为甲肝、乙肝、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当病毒性肝炎患者的病情发展为肝硬化晚期时,其体内依旧有病毒存在,因此是具有传染性的。我国的肝硬化患者多是由乙肝和丙肝病毒性肝炎发展而来的,肝硬化晚期患者的传播途径与乙肝和丙肝的传播途径类似,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性生活传播以及母婴传播。

  而由单纯性的酒精肝、脂肪肝和药物性肝炎引起的晚期肝硬化是没有传染性的。但是,如果酒精肝、脂肪肝患者同时患有病毒性肝炎在,则其发展为肝硬化后也是具有传染性的。

  在对肝硬化患者进行护理以及与肝硬化患者接触的过程中,都一定要先明确肝硬化患者的病因,再确定是否具有传染性。对于病毒性肝硬化患者而言,其血液、体液中可能含有数量不等的乙肝、丙肝病毒。因此,照顾这类肝硬化病人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注意卫生并勤洗手,在皮肤破损时应该尽量减少与肝硬化患者的接触。

  专家指出,肝硬化属于肝脏实质性的病变,其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如果肝硬化晚期患者忽视自己的病情,其病情会不断恶化为肝硬化、肝癌,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肝硬化患者好对自己的病情引起足够的重视,唯有这样才能尽快的恢复健康。

  肝硬化可以吃这两种水果

  一、香蕉可防肠道出血

  香蕉的种类,其实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接受完肝硬化手术后,食用要适量。可除此之外,像是肝硬化的常规护理,吃香蕉,是很有好处的。香蕉的润肠、通便作用,自是不用过多介绍。对于得上肝硬化的朋友,香蕉可预防肠道出血。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强肝硬化患者,其肠道的动力。

  二、桔子能解毒护肝

  桔子的口味,甜中带酸,气味芬芳怡人。在中医里,认为桔子有祛风邪,止癔病的作用。桔子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于肝细胞的维护、便秘情况的预防、肝硬化患者的免疫的增强,尤其是解毒、健胃、强脾等作用,是十分明显的。此外,要想桔子预防肝硬化,不要过多的去除“桔白”,也就是果肉旁,白色的丝状物。一同食用,预防肝硬化的效果会更好。

  肝硬化腹水患者的四个时期

  一、腹水前期

  这时期患者一般不会出现腹水现象,也不容易有其他的并发症,但过量摄入钠盐则会导致水钠储留,即此时肾脏对钠的处理的功效已经减弱。这是由于肝功能不全和门脉压力增加通过神经反射直接影响了肾脏对钠盐的处理所致,但这种水钠滞留是自限性的。

  二、反应性腹水期

  肾脏水钠滞留明显增加而使总血容量扩张,继而外周动脉扩张以减少血管阻力。外周动脉的扩张是由于内脏组织释放大量各种舒血管物质,从而引起内脏循环和体循环依次扩张。继之,依外周动脉假说而形成腹水。

  三、顽固性腹水期

  患者肝硬化严重,身体出现水肿现象,出现水钠潴留,抗利尿激素分泌增加,对利尿剂治疗不敏感,血流动力学不稳定。血浆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和交感神经系统活性亢进,外周血管对血管活性物质反应性降低。但肾脏血管对血管收缩剂非常敏感,且肾脏对钠重吸收进一步增加而排泌减少,抵抗利尿剂和利钠因子的作用

  四、肝肾综合征期

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晚期会传染吗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