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素菜让你肾脏更健康

  有的时候补肾我们不一定要去吃什么太油腻的东西,其实我们吃素菜一样是可以补肾的,能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多种症状。

  1.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了,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具有滋补、护肤、固肾、补气、降糖的功效的。

  山药是可以补肾的,人到了中老年夜尿就比较多了,主要就是老年人肾气不足和肾阳衰退的缘故,严重的尿频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

  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一下山药,能有效的固肾,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治疗尿频也是有很显著的疗效的,尿频和尿潴留有很大的关系,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尿干净。

  刚上了一次厕所,紧接着又想去上第二次,而山药不但能填精固肾,而且还是有利尿作用的,所以可以有效的克服尿潴留等症状,从而达到治疗尿频的效果了。

  2.韭菜

  吃韭菜对肾脏也是很好的,可以温阳,在古代很多人都会把韭菜叫做起阳草,但是现代研究表明,韭菜对于生殖系统的作用是比较有限的,而且还没有达到温阳的作用,但是韭菜是性温的,并且还能入肾经,能有效的起到补肾的作用,效果是很棒的。

  除此之外,韭菜还能有效的预防胃肠疾病,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有效的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适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3.黑木耳

  黑木耳的功效也是很强的,能有效的补气,而且还能增强体质,补肾养胃的同时还有活血的功能,能抗血凝,抗血栓,降低血脂,黑木耳还有降低血粘稠和软化血管的作用,同时这也是人们血液流动流畅、降低心血管病发生的重要辅助食物。

  黑木耳当中含有丰富的铁,比绿叶蔬菜当中含铁量高的菠菜高出了二十倍,还有钙、维生素、粗纤维等,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和肉类也是相当的,铁要比肉类还要高出来十倍。

  4.芝麻

  芝麻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蛋白质、色素等物质,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具有延缓衰老、润肠通便、养颜润肤、减肥塑身的作用,效果是很棒的,而且黑芝麻当中的芝麻素能有效的清除胆固醇、保护肝脏,重要的是还能保护肾脏,效果是很棒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药的作用 韭菜的作用 黑木耳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