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虽好 但吃这样的蔬菜还不如不吃

  蔬菜是个好东西!营养学家劝我们想补充营养就吃蔬菜,医生告诫我们想要调理就得吃蔬菜,爸妈教育我们想长高离不开吃蔬菜。

  因此在绝大部分人心里蔬菜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即使是那些不爱吃蔬菜的人,内心中也很清楚不爱吃蔬菜是个坏习惯。

  但是蔬菜千好万好,那也是在吃对的情况下,随便瞎吃、乱吃,还真不如不吃。比如下列这些吃蔬菜的方法,都是错的,白白浪费了好东西。

  1、放久没坏接着吃

 

  如今大家的生活都这么忙碌,要每天去菜场买菜确实有点难为人,大多数家庭买菜都是一次买好几天的菜。杂粮五谷和肉类这样买也没什么问题,但蔬菜却不行。

  蔬菜里营养成分多的就是维生素,维生素不易保存。买了不当天吃营养损失得很厉害。例如,菠菜在正常环境下存放的第二天,就会损失掉84%的维生素C。

  即使有冰箱,维生素流失的速度也不慢。这样的蔬菜看着没坏,但基本上已经没啥营养了。同样的道理,有些商贩往好久卖不掉的蔬菜上喷水,其实只是看着新鲜,好别买。

  2、吃蔬菜不爱喝汤

  典型的就是青菜汤,不少人都只是把青菜捞完了,汤一口都没喝。像青菜、土豆、菠菜、大白菜等可以用来做汤的蔬菜,汤的营养比蔬菜本身的营养高多了,因为蔬菜中不少营养元素都是水溶性的,能够溶解在汤汁中。

  3、喜欢吃腌菜或酱菜

  虽然腌菜和酱菜的本质都是蔬菜,但是人家早就把蔬菜“新鲜”的优点给甩掉了。腌制了那么久的“蔬菜”,除了比新鲜的蔬菜更下饭,还有啥值得让人夸奖的?

  此外,腌菜和酱菜的制作过程离不开食盐,这样会使得蔬菜原有的硝酸盐向亚硝酸盐转化。虽然人体有自我排毒系统,少量的亚硝酸盐对健康掀不起啥风浪,但经常吃可就不行了。研究发现长期摄入较多的亚硝酸盐,患上癌症的风险会增加好几倍。

  因此喜欢吃腌菜或酱菜的人还是控制一下自己吧,一个月吃个两三次过过嘴瘾就行了,别老吃,还是多吃点新鲜蔬菜比较好。

  以上吃蔬菜的习惯都是错误的,除此之外,许多蔬菜也有属于自己的食用注意点,比如西红柿适合餐前吃,菠菜一定要焯水才能吃,四季豆必须完全煮熟才能吃,等等。

  吃对了,才能物尽其用。吃错了,还真不如不吃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做菜的注意事项 喝汤的好处 常吃蔬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