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物 这食物连皮一起吃降压又降脂

  生活当中饮食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吃得不对会损害我们的健康,正确的饮食有利于我们的健康,那么降压降脂的食物有哪些呢?吃什么食物可以降压降脂呢?今天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这食物连皮一起吃降压又降脂

  梨带皮吃控制血糖

  梨子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存在梨中的酚类化合物对人体是有利的,与梨的果肉与果浆相比,梨皮含有更多种类和更高含量的酚类化合物。研究结果显示,梨皮提取物的总酚类化合物含量明显高于其果肉。如果把梨作为整体的果实来食用(包括梨皮和果肉),它能更好的控制血糖水平,也能减轻病人在糖尿病前期阶段对药物的依赖性,降低在防治2型糖尿病早期阶段的药物副作用。

  葡萄带皮吃降血脂抗血栓

  俗话说: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皮。从营养学的角度讲,葡萄皮中富含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视力保护、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冬瓜带皮吃清热化痰祛湿利尿

  冬瓜性凉而味甘淡,有清热化痰的功效,而且还能助减肥,无论营养价值或保健价值都很坏。可是,许多人吃冬瓜常常把冬瓜皮削掉弃之。冬瓜皮所含营养更丰富,具有保健价值。

  冬瓜皮含多种挥发性成分,胆固醇衍生物,又含维生素B1、维生素C、烟酸、胡萝卜素等。冬瓜皮性微寒而味甘淡,能清热利水消肿,常用于水肿胀满,尤其适用于湿热所致之小便不利等症。可见,吃冬瓜时,好连皮一起炖。

  南瓜带皮吃延缓血糖上升

  大部分人在食用南瓜的时候都将其削掉不吃。你可能不知道,南瓜去皮后,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而事实上,南瓜本身属于高血糖生成指数的食物,比西瓜、小米、土豆等都要高,跟地瓜差不多。尤其是当我们将南瓜切块煮粥时,食用后升高血糖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南瓜如果带皮吃,皮中的膳食纤维对于延缓血糖上升有重要的价值。

  土豆带皮吃营养全在皮上

  土豆带皮吃营养价值更高,可以说土豆营养全在皮上!土豆皮富含能增加饱腹感的膳食纤维和有助降低血压的钾元素,吃土豆时不要随便丢了这层营养皮。研究显示,紧贴土豆皮下层所含的维生素高达80%,远远高于土豆内部的肉。

  不过提醒大家,如果放了好几个月,土豆已经发芽变绿,这时候不要说是皮,就是整个土豆好都不要再吃了,里面还有龙葵碱,会导致中毒。

  番茄带皮吃能预防多种癌症

  很多人不清楚番茄的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预防前列腺癌症。而且番茄红素还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研究表面,当血清中番茄红素持续降低时,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膀胱癌等几种主要癌症的风险也在升高。所以,大家再吃番茄是好是带皮吃。

  苹果带皮吃有助减肥防脂肪肝

哪些食物降压降脂 降压降脂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