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什么健康 晚饭多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对于很多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晚饭吃什么是非常有讲究的一件事情。我们只有注意晚餐饮食原则,这样才能确保身体健康。那么晚餐吃什么健康呢?吃晚餐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晚餐吃什么健康

  粗粮

  粗粮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害怕晚餐不好消化,喝一碗浓稠的八宝杂粮粥,减肥又营养。

  凉拌绿叶菜

  多吃绿叶菜,尤其凉拌菜能让你少吃高热量食物。研究显示,每餐的第一道菜吃沙拉,能帮助你少吃12%的能量。

  醋

  专家介绍,醋中的酸性物质能阻碍淀粉的消化,因此能减少每餐摄入的能量。有研究指出,每餐1勺醋,每天摄入的总能量能减少200~275千卡。

  蜂蜜

  晚上的用餐时间好是在7点以前,这样才能有充裕的时间去对这些食物进行消化以及吸收,不仅如此,同时还能避免热量在体内堆积从而转化成脂肪。晚餐的佳选择非蜂蜜莫属,在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窘境。同时蜂蜜还能帮助我们人体有效的排出毒素,从而帮助我们恢复平坦的小腹。

  消化饼

  超市中所卖的消化饼是以全麦、燕麦、麦纤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而所谓的消化饼其实仅仅是一个统称,里面还包括了全麦饼、纤维饼、高纤饼、燕麦饼、燕麦胚饼、纤麸饼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酵素,它可以改善宿便从而起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燕麦

  燕麦同样是晚餐的理想选择,研究发现在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维生素B族、尼克酸、叶酸、泛酸、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降糖以及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燕麦还能够帮助我们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体内的垃圾毒素出去了,体重也就自然下降了。

  吃晚餐要注意什么

  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晚餐也不例外。老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早餐吃的像皇帝,晚餐吃的像乞丐。”说的就是我们晚餐时应该注意饮食清淡。但是现如今人们工作繁忙,往往要等到晚餐时才有个人时间,自然会大快朵颐。

  而且按中国的习惯,多数应酬、聚会也都会安排在晚上,也大大影响了现代人吃晚餐的健康习惯。

  一、晚餐要少吃

  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来。同时,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容易使人患上失眠。一般来说,主食100克花卷、馒头或米饭加、稀饭或面条汤,副食50-100克肉禽类、100克鱼类、一些蔬菜作为一份晚餐,其热能、食量和营养成分即可满足正常人的需要。

  二、晚餐要早吃

  晚餐太晚吃,除了肚子会饿疯了之外还有可能造成尿路结石。人在进食后4~5小时会出现排钙高峰,如果此时太晚吃饭你已经入睡则会影响排钙,大量钙留在体内无法排出,长久下来的后就就是尿路结石。除了尿路结石以外,晚餐时吃的肉、蛋、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摄入过多,蛋白质滞留体内,容易使胆固醇升高,诱发动脉硬化。因此,晚餐时间尽量选择在6点~7点之间,尽量不要超过八点。

  三、不要吃太快

  小编非常理解工作了一整天后看到食物就想扑上去的心情,但是进食速度太快会不小心吃的过饱,造成肥胖问题,还会影响肠胃的正常工作,咀嚼的动作不足也会使食物太大块而加重肠胃负担。专家指出,每口饭嚼20下再下咽,给大脑足够的反应时间,从而适当地控制食量。

  四、吃完要散步

吃晚餐要注意什么 晚餐吃什么健康 晚餐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