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么好 中午吃六大食物健康养生

  午餐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如果午餐吃的不好,那么就会导致一下午的工作都没有激情。那么中午吃什么好呢?饭后来点水果对身体比较有益处,那么午餐吃什么水果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中午吃什么比较好吧!

  中午吃什么好

  1、西兰花

  西兰花是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且减肥效果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西兰花中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这些营养元素很容易吸收消化,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除了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之外,还具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呢,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2、鱼肉

  不要以为吃鱼肉就会长胖啊。其实鱼肉可是优质蛋白质食物哦,因为鱼肉能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加上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是减肥不可少的食物哦。

  3、洋葱

  洋葱作为饮食减肥食谱中的一种,具有很强的杀菌效果,因为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不仅具有刺激食欲,还可帮助消化、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同时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4、豆腐

  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哦。

  5、圆白菜

  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能加强身体的消化系统功能。而且圆白菜很甜,口感很好呢!

  6、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糖类、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含量高,是普通果蔬的30-100倍。胡萝卜素不仅好消化,而且还能刺激肠胃的蠕动。胡萝卜几乎不含脂肪,不可缺少的减肥蔬菜呢。而且胡萝卜还可以生吃呢。

  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一日三餐对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相比早饭和晚饭,午饭还是需要吃的丰盛一些的,毕竟人们一整天的工作都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只有在中午的时候多吃一些,吃的好一点,才能让人们一整个下午都精力充沛的,因此合理营养饮食很重要,那么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健康的午餐应以五谷为主,配合大量蔬菜、瓜类及水果,适量肉类、蛋类及鱼类食物,并减少油、盐及糖分,要讲究123的比例,即六分之一是肉或鱼或蛋类,六分之二是蔬菜,六分之三是饭或面或粉,要注意三低一高,即低油、低盐、低糖及高纤维。

  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一个鸡蛋,可以烧汤、煎蛋、炒蛋等等,方法超级多,口味也不错,非常值得你在中午搭配米饭来吃。肉类是补充动物蛋白佳的渠道,建议每天多食用一些不同的肉类品种,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合理调节肉食的摄取比例,同时注意烹饪时的油盐控制。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如桂鱼、带鱼、青鱼、草鱼、鲢鱼、鳙鱼都是我们日常喜欢食用的鱼类,可以煮汤,也能红烧、清蒸、煎炸,总之烧法多样,但都一样好吃有营养。每餐午饭都要吃一些各种颜色的蔬菜,如青菜、豇豆、毛豆、茄子、西红柿、木耳、蘑菇等等,颜色越多,种类越丰富越好,人体内所需的叶绿素和其他植物营养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吸收,也比较不容易产生便秘问题。

中午吃什么好 中午吃什么比较好 午餐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