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的功效与作用 原来它是一道菜

  办公室的一位姑娘近特苦恼,因为上周末相亲看上一位小伙子,可是人家不愿意和她聊。小伙子的原话是:看着挺漂亮的,咋口臭那么重呢?同时,大家发现她脸上的痘痘还不少。

  姑娘这周又要相亲了,这口臭和痘痘还没解决,后是她妈妈看不过去了,买了一堆穿心莲回来要给她“治病”。

  穿心莲有啥用呢?

  1.抗炎、消炎作用

  现代的医学研究发现了穿心莲的抗炎和消炎作用,所以药品中也有穿心莲注射液,主要适用于呼吸道感染、细菌引起的腹泻和传染性疾病。

  2.清热解毒作用

  在中医里炎症被看做是上火表现,穿心莲对胃火比较有效,有清热凉血、消肿的作用。而胃火是引起口臭、口舌生疮、牙龈痛的一个原因。

  所以,开头所说的用穿心莲治口臭、降火、去痘痘,也是可取的。

  3.提高免疫力

  穿心莲还有提高白细胞吞噬黄金葡萄球菌的能力,对肺炎球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对泌尿系统作用

  中医说它可以治疗热淋,所谓热淋即,小便不利、小便炽热等现象。

  5.护肝、利胆作用

  穿心莲对胆囊炎、肝火旺也有调理作用,可以促进胆汁分泌,提高肝脏解毒能力。

  那么穿心莲是药还是食物呢?如果你不懂医理,就当它是一道菜。

  穿心莲的食用

  1.凉拌

  想要降胃火、治疗牙痛、口臭以及脸上长痘,凉拌穿心莲是好的方法。因为其中的营养和药用成分没有被破坏。

  将穿心莲焯水后,用芝麻酱、醋、盐、蒜末一同凉拌食用。也可以洗净之后,不焯水,沥干水分凉拌食用。

  2.蔬菜沙拉

  春秋季节,人体会因为燥热而出现肺火,如干咳、咽喉瘙痒、脸上长痘、皮肤干燥和溃疡问题了。也可以用穿心莲来帮忙。

  可以选择穿心莲做沙拉,用洗净沥干的穿心莲与橙肉、山楂、西红柿、蜂蜜可作为蔬菜沙拉。即可以减肥又可以降肺火。

  3.穿心莲奶昔

  洗净沥干水分的穿心莲放入果汁杯中,加入一杯酸奶,开动榨汁机,搅拌后就可以食用。有减肥、润肠道、降火等作用。

  关于穿心莲的禁忌

  穿心莲一次食用过多或大量食用,容易引起呕吐、恶心和食欲不振现象,同时对它过敏的人群不宜吃。

  另外,如果是虚寒体质,食用过多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去火方法 穿心莲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