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疗方帮你调理肝脏 快收藏

  一个健康的肝脏能帮你更有效的排毒,从而保证一个更强壮的身体。而由于诸多原因的影响,不少人的肝火蹭蹭旺盛起来。

  肝火旺这个问题可大可小,或让你眼睛干涩、损伤胃部、脾气暴躁…总之,对健康造成很多不良的损伤。

  那这可咋整呢?需要吃药吗?先别着急,不妨先试一试食疗的方法,帮你滋肝降火吧!

  肝火旺 这些食疗方法能有效调理

  1.菊花+枸杞子

  要想通过茶饮来降肝火,那么菊花和枸杞子便是强的“CP”组。首先,菊花性微寒、味甘,素有清热、降火、滋阴的作用,所以如果你肝火过于旺盛,选择几颗干菊花,然后泡茶喝,便能很好的帮你祛除肝火。

  你可以直接用菊花和水冲泡,而如果觉得味太苦,少加几颗枸杞子也是调味的好选择。

  而对于一些肝火过重,又想见效特快的人,那么选择更苦点的野菊花泡茶喝也是极好的。

  2.凉拌苦瓜

  中医素有“苦味能清热降火”的功效,其中选择吃点苦瓜便能很好的帮你清肝火。

  将苦瓜切成片,先用热水焯1分钟便迅速捞起,根据你的口感,选择一些调味料,加点蒜泥味道会更好。

  然后,将苦瓜和调味料充分搅拌后,适量吃点,细细咀嚼,苦而后甜。而如果你能足够敢吃苦的话,那么将苦瓜汁也是可以的。

  3.紫甘蓝汤

  对于肝火旺的人就需要为身体进行水分的补充,那么选择喝汤便是极好的方法。其中,你可以用紫甘蓝作为煲汤的原材料来辅助降肝火。

  因为,紫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物质能促进肝脏的新陈代谢,能提高解毒效果。

  所以,在锅中将紫甘蓝炒成8分熟,然后加点清水烧开,随后加点调味料即可。

  做好这几点能避免肝脏上火

  ①少红着眼熬夜了,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每天尽量在11点之前睡觉,这样能给肝脏一个更好的修复时间。

  ②肝火的产生和饮食有密切联系,其中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都易对肝脏造成“重负荷”,影响血液的顺畅流通,常此以往肝脏也会因为充血而滋生内火。

  一个健康的肝脏是生命的重要保证,所以对于肝火旺这个问题别太大意了。一些肝火较旺的人,快试试以上的降火食疗方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滋养肝脏 苦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