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病人不能吃什么 如何控制胆结石的饮食

  胆结石病人应该忌吃哪些食物?很多患者在得了胆结石以后都会有疑问,胆结石要不要忌口,胆结石哪些食物不能吃。胆结石应该避免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有关胆结石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吧。

  胆结石病人应该忌吃哪些食物

  1、糖

  对于肥胖的患者,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

  2、胡椒

  胡椒中含有胡椒碱和胡椒辣脂碱,另含挥发油、数值、吡啶、脂肪、淀粉、色素、蛋白质等。胡椒属辛辣燥热刺激性食物,易引起胆囊强烈收缩而诱发胆绞痛。

  3、辣椒

  辣椒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并含有辣椒碱、辣椒红色素、挥发油、龙葵甙等。辣椒碱能刺激唾液及胃酸分泌,胃酸分泌过多可造成胆囊收缩,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除困难而诱发胆绞痛。除此之外,烟、酒、咖啡也会因产生的刺激而造成胆绞痛。

  4、腊肉、鸡蛋

  食用腊肉过多容易形成胆结石。少吃鸡蛋,食用鸡蛋时需要采取水煮等其它烹饪方法,因为鸡蛋能促进胆囊及时排出胆汁,防止胆汁郁滞和胆石形成,因为鸡蛋的蛋清含蛋白多,属蛋白质食物,可以少量食用的,但不能吃油煎鸡蛋,因为鸡蛋在油炸的过程中,脂肪在高温下产生内烯醛,会反射性引起胆道痉挛,刺激胆道引起胆绞痛。

  除了鸡蛋以外,去脂牛奶、豆腐、豆浆、鱼、鸡、瘦肉等均可以少量食用。烹调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尽可能采取煮、炖、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选择以植物油为主;至于调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专家提醒,合理饮食可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能有效控制结石的快速增长或术后预防结石再生。不合理则会加重病情,因此饮食决不能忽视。

  胆结石应避免的食物

  1、蔬菜类

  如芋头,萝卜、乾豆、马铃薯、洋葱、辣椒、芥末等。

胆结石应该避免的食物 胆结石病人不能吃什么 胆结石病人应该忌吃哪些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