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鸡蛋吗 细数吃鸡蛋的几大误区

  吃鸡蛋大家都会吃,可是什么样的鸡蛋好吃?什么样的鸡蛋有营养?一天应该吃几个鸡蛋?等等,这些问题你真的都想明白了吗?基于此,下面我们就针对吃鸡蛋的一些争议性话题展开讨论,肯定有和你想得不一样的地方。

  鸡蛋当吃几分熟?

  煮鸡蛋根据凝固状态的不同可分为未凝固型鸡蛋、半凝固型鸡蛋和全凝固型鸡蛋。所谓未凝固型鸡蛋,也就是煮的时间非常短,鸡蛋基本还是液态;半凝固型鸡蛋则是蛋清熟了呈固态而蛋黄处于半凝固状态;全凝固型就是蛋清和蛋黄都熟透了的状态。

  到底哪种鸡蛋更好呢?专家表示,半熟型鸡蛋不仅口感更好,而且易于人体所吸收,还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是适宜食用的。

  吃鸡蛋的几大误区

  土鸡蛋比普通鸡蛋营养高

  这是对鸡蛋大的误解之一,误解也很正常,土鸡蛋的价格要比普通鸡蛋高很多,个头反比普通鸡蛋小,于是人们自然认为土鸡蛋更好。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表示,论营养,普通鸡蛋是经过饲料饲养的鸡下出的,营养更加均衡丰富,而土鸡蛋不仅营养上不及普通鸡蛋,而且可能受感染。

  毛鸡蛋更有营养

  有些朋友比较喜欢吃毛鸡蛋,所谓毛鸡蛋,就是没有孵化完全的鸡蛋,有小鸡的雏形。对此,有些人就认为毛鸡蛋中有“肉”,营养超过普通鸡蛋。

  真是大错特错,毛鸡蛋作为孵化一半的胚胎,营养价值不仅不高,而且包含很多病菌,吃进肚子先想办法消毒吧。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吃鸡蛋可以补充营养,可是鸡蛋吃得过多又会导致营养过剩的情况。那么,面对一天吃几个鸡蛋这个问题,我们应当怎样去看待呢?

  营养学认为,对青少年来说,由于正处在长身体的年龄,新陈代谢比较快,应当多吃鸡蛋,一天可吃两到三个左右;而对于中老年人,对赋闲在家的,一天一个鸡蛋即可满足营养需求,对依然在工作火线上的人们,一天两个鸡蛋较为适宜。

  以上就是本文对吃鸡蛋这个话题展开的讨论和总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也诚挚地希望大家的指正和建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鸡蛋的误区 鸡蛋吃几分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