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的十种最佳食物 吃什么降血糖

  高血糖是三高之一也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高血糖我们首先应该就是想办法把血糖给降下来,食物降血糖效果好。那么降血糖的十种佳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降血糖吧!

  降血糖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好的方法就是饮食疗法,降血糖的食物也有很多种,但是公认的有十种佳的降血糖食物,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降血糖的食物。

  降血糖的十种佳食物

  1、南瓜籽

  吃南瓜籽是摄入矿物质镁的佳途径。研究发现,血液中镁含量高的人群的早亡几率比镁含量高低的人群低40%。

  2、洋白菜

  洋白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却热量极低的蔬菜,这其中又数莱菔硫烷这种化学物质为重要。莱菔硫烷能促进人体内抗氧化酶的产生,具有降低患癌风险的作用。据研究表明,在所有天然抗癌物质中,莱菔硫烷是功效强的。

  3、番石榴

  番石榴是一种热带水果,口味酸中带甜。它的番茄红素含量比其他任何水果如番茄、西瓜等都要高。番茄红素是种强力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前列腺癌。

  4、叶甜菜

  叶甜菜有淡淡的甜味和咸味,可能国内不太常见。叶甜菜含有大量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据研究表明,这两种植物色素能保护视网膜免受岁月的侵袭,因为它们会在视网膜内沉积,吸收有害的短波光线,所以摄入越多,眼睛就能得到越好的保护。

  5、桂皮

  桂皮在控制血糖,降低心脏病患病风险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美国农业部研究人员发现,Ⅱ型糖尿病患者在连续6周每日摄入1克桂皮后,血糖水平明显降低,而且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也都有所下降。

  6、马齿苋菜

  马齿苋菜是一种野菜,含有比其他任何蔬菜都要多的欧米加-3油酸,褪黑色素的含量也比一般蔬菜多出10至20倍,褪黑色素是一种能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氧化剂。

  马齿苋菜这种野菜可能并不起眼,很多人都不认识,但是降血糖的效果还好,所以野菜也有野菜的好处,我们可以试试吃吃看,效果很不错。

  7、石榴

  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如果一个人在一年时间里坚持每日饮用50克石榴汁,他心脏的收缩压能降低21%,静脉血的流动速度也显著提高。此外,每100克的石榴汁所含的维生素C就能满足正常人日摄入量的一半。

吃什么降血糖 降血糖的十种最佳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