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生 常吃这九大养生佳品防癌还长寿(2)

  1、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作用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式-磷酸腺苷和丰富的维生素有关。

  2、山楂

  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开胃消食,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癌瘤为实性肿块,往往具有气滞血瘀征象,由于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积,又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适宜多种癌瘤患者的治疗。尤其是对消化道和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时更为适宜。

  3、酸梅

  酸梅的果实中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琥珀酸、β-谷甾醇、蜡醇、三萜(音帖)等有效物质。动物实验证明,酸梅中的这些成分能增强小鼠体内白细胞吞噬有毒物质的能力、能提高小鼠机体的免疫功能,对小鼠的皮下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酸梅可用于辅助治疗宫颈癌等疾病。

  4、猕猴桃

  猕猴桃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是优质维生素C的来源。猕猴桃富有阻止人体内致癌物合成的物质,经常食用猕猴桃能预防癌症的发生,有利于身体。同时智优生物致力于为早期的癌症患者提供检查试剂,将您的病症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

  要预防癌症,应该如何饮食?

  1、食品多样化

  要想防癌的话,你的食谱广不仅可满足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而且还能抑制有害致癌物质。

  2、喝含酒精的饮料一定要适量

  大家都知道喝酒多有损健康,而且口腔、咽喉、食管和肝脏的癌与喝酒过量有关。喝酒多的同时又抽烟的患癌症的危险性更大。

  3、避免过多胆固醇的摄入

  防癌还需低脂肪饮食,这样可以减少患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危险性。

  4、食用含有足够淀粉和纤维素的食物

  防癌还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干豆、全谷类食品、豆类及其制品。并且以增加淀粉和纤维素的摄入量,这样可降低结肠癌和直肠癌。

  结语: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有养生的作用,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抗癌还有助于长寿,那么吃什么食物有助于长寿呢?吃什么可以预防癌症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吃什么养生 吃什么防癌 防癌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