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挂面好吗 长期吃会有哪些危害

  面条是北方的特色,分为很多的种类,还有些把蔬菜汁和面混合放在一起,这样的面条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大的哦,还有就是比较容易保存,而容易做的就是挂面了,这样随时煮就行了,那么经常吃这样的挂面对身体好不好呢?

  经常吃挂面好吗

  挂面之所以可以长期存放,是因为它通过干燥脱水的过程,没有水分,保存时间自然长。但是,颜色异常白净的挂面不好,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对挂面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颜色过白的挂面其实是在小麦粉中添加了名为氧化苯甲酰的增白剂。

  面条不含明矾和甲醛,从干面条很容易断就可以知道是没有添加化学物品或其他有害成分的。但是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很有韧性、弹性的面,这些面是根据米粉或者粉丝的制作原理添加了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因此,选面时应选易断、具有纯正面粉气味的面条。面条所含蛋白质及其他矿物质较少,长期吃面确有导致营养不良的可能。

  经常吃挂面的危害

  吃多了会发胖。150克煮熟的面条里面有十克的脂肪,七克的蛋白质,四十克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四百八十千卡的热量,对于一些高热量的食品来说,它是脂肪性的食物,特别会给人饱足的感觉,所以有研究发现,缓慢发挥作用的碳水化合物会增加我们的饱腹感,每天摄入适当的面会有发胖的风险。

  每天面食的量,就是每天半斤到八两之间就可以了。菜建议每天可以吃到一斤左右,而这一斤左右的菜建议好一半以上是绿色蔬菜,我们建议应该保证上一个鸡蛋,一袋奶就行了。这个豆制品,包括我们的这个畜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每天可以吃到一两到二两左右。

  如何挑选挂面

  1、买挂面 主要看“钠”量

  挂面在生产过程中少不了加入氯化钠,因为氯化钠能让面条更加白亮,有利于缩短煮熟时间。但是,吃一碗煮挂面,即使你一滴酱油不放,仅仅是白挂面里也已经含有3克盐了。

如何挑选挂面 经常吃挂面好吗 经常吃挂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