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一定会死么 癌症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在很多人的心中,癌症是一种必死的疾病,那么癌症一定会死么?并不竟然,有很多癌症患者甚至获得比健康人还要长,今天就让我们来讨论一下癌症一定会短时间内死亡吗?癌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癌症一定会死么

  对于癌症,由于缺乏早期诊断和令人满意的治疗,所以一旦发现并确诊时,往往已是中晚期,其死亡率是很高的。目前我国癌症的发病率,死亡率在逐年提高,已经接近国外高水平‘这就造成人们恐癌、畏癌的不正常心理。似乎只要得了癌,就必定要死亡,不可能有存活的希望。再就是一些文艺作品的渲染,增加了人们对癌症的心理恐惧。

  如有的戏剧,电影、电视剧,为了激化矛盾,造成强烈的戏剧效果,就让戏中的关键人物(或与关键人物关系密切的人)患癌症。患者可以死,也可以不死。死了的就确诊癌症。不死的则是误诊。而让癌症患者出场的目的,就是叫他死(还没有看到有活下来的)。

  这样,就广泛地形成一种社会偏见:只要得了癌,就一定要死。这使有些人一旦经检查确诊为患癌症时,就如霹雷轰顶,死到临头。由于怕死,而被死紧紧困扰,使自己在精神上受到严重的打击和折磨,造成心理的、生理的多种症状。明显的是吃不下,睡不着,生理功能失调,抵抗力下降,造成一些复杂的恶性循环,并不断加剧,甚至急剧恶化,过早地死亡了。

  更有甚者,有的患者由于心理极度失常,产生绝望而自尽了的。甚至有的医务工作者也发生类似情况。如果在癌症面前缴了械,精神一垮,就全线崩溃,癌细胞便如脱缰之马。得以肆虐逞凶,置患者于死地。这说明心病比癌病更严重。

  另一些患者,由于能认识到心理因素和癌症的辩证关系,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他们开始也难免惊愕、困惑以及产生种种不安的思绪,但是能够较快地面对现实。

  作为辩证唯物主义者,我们应该认识到精神对物质的反作用。要坚信健康的精神能够保持身体各器官功能的平衡,激活抗病因素,再利用硒维康口嚼片等补充麦芽硒,增强患者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硒减缓癌细胞增殖周期,甚至使癌细胞逆转。在同样治疗条件下,有不少患者由于对癌症能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精神振作,治疗得当。从而超过预计的存活期,多活3年、5年、10年,以至更长时间,健康地活了下来。

  至于我自己是属于哪种情况呢?当然是后者。经常听到人们对疑难病患者做思想工作时说:“要乐观、要坚强、要有信心”等等。

  所谓乐观,当然不是指得了癌症,而是指战胜癌症。哪有得了癌症还乐观的呢?我可不乐观,乐不起来。但我对生活是乐观的,对人类终究能揭开癌细胞的奥秘、征服癌症是乐观的。至于在我可能存括的时间内,是否能征服得了,也许有这个可能,不过谁也不可能作肯定的回答。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有信心,相信我能实践对别人做思想工作时说过的话,相信我能经得起人生后的考验。

  死并不是癌症病人的“专利”,健康人同样有这个问题,只不过没有提到日程上来而已。所以我不把它放在心上,天天在那里琢磨。我不管病历上是怎么写的,也不管人们怎么议论,反正我的思想是平衡的,我的情绪是稳定的,我的生活是有规律的。我始终没有失掉健康人的思想感情。

  大家欢乐的事,我同样欢乐,大家开心的事,我同样开心。看书、看报、听广播、看电视、吃饭、睡觉、娱乐,没有任何反常现象。我还写点东西,和同志们谈谈思想,谈谈工作,解决一点有实际意义的问题。在我这样做的时候,有的同志还替我难过呢:“死到临头,还蒙在鼓里”。我当然没有蒙在鼓里,我心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的家属,尽管为我的疾病担心,为我的生活操劳,但是,因为我比较平静,周围的空气就不太紧张,基本上是处在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平静的生活气氛之中的。大概就是因为我能泰然处之,没有受心源性、医源性刺激,因而才能平安地度过了易使人惊恐不安的不寻常的时刻。在这个基础上,才有可能赢得时间与癌症作斗争,而在和癌作斗争的实践过程中,便逐步产生和增强了抗癌求生韵信心和决心。

  癌症患者如果能够科学地把心理卫生和药物治疗结合起来,不受或少受心源性,医源性的刺激和干扰,在现有治疗条件下,就能够延长存活期,提高存活率。

  癌症患者吃什么好

  1.要注意饮食原则

  定时定量、少食多餐。癌症病人普遍食欲不佳.所以饮食应注意增加食品花样,保证色香味俱全,清淡可口,这样有利于提高食欲。部分病人味觉异常,食欲很差,可进少量的腐乳。辣酱之类以增加食欲,也可适当服些健脾和胃之类的中药和助消化药。

  尽量减少糖食品的摄入。研究表明,癌细胞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糖.癌细胞对糖的摄取能力是正常细胞的10-20倍。所以应减少糖类摄入。但不是禁用,因为糖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

  采用科学的烹饪方法。病人饮食的烹饪方法以蒸、煮、烩、炒、汤为主,调味应低盐清淡,不食霉变食物,热症忌姜、葱、辣椒等热性刺激性食物,寒症忌寒凉冰冻食物。

  保持良好的进食环境和气氛。进食时心情要愉快,不忧虑、不生气。心情舒畅可增加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营养的摄取和健康的恢复,这也就是"心宽体胖"的道理所在。

癌症一定会死么 癌症吃什么 癌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