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的鸡鸭肉做法 每一道都让你垂涎三尺

  鸡鸭是为为常见的两种家禽,也是人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美食。虽然是极为寻常的食材,却很考验厨艺,做得好鲜香美味,做得不好往往膻腥异常,难以下咽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鸡鸭的烹调方法,掌握好了可以让你轻松地做出美味的鸡鸭肉

  1、香菇土豆炖鸡肉

  这是一道极为常见的家常菜,食材需要有土豆、香菇、胡萝卜和鸡肉。做法如下:

  先将土豆、香菇、胡萝卜洗净切块,将鸡肉洗净后后加入适当的盐和料酒以及生粉腌制一会;起油锅将土豆倒入油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再将鸡肉倒入油锅过一遍后捞起;重新起油锅,加入葱姜蒜花椒等调味,爆出香味后,倒入炸好的土豆和切好的香菇及胡萝卜;翻炒均匀后,加入炸好的鸡肉一起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适量调味;后,往锅中倒入适量开水,大火烧开,焖一会,等土豆软面后就可以盛起。

  2、鸡肉脆球

  这道菜需要的食材只有鸡肉、薯片、和番茄酱。做法如下:

  先将鸡肉洗净切成小块,而后放入搅拌机内打成鸡肉泥,然后在肉泥中添加调味后搅拌均匀;把薯片碾碎成细小的颗粒状,用勺子挖出一勺鸡肉搓成球状,在薯片末里滚一圈,如此将肉泥都做成肉球。做好之后,将鸡肉球放入烤箱内烤制20分钟左右;烤好之后取出,等温度降低后,即可蘸着番茄酱食用。

  3、五香鸭肉

  这道菜所需的食材有鸭肉、鸡蛋和甜面酱。做法如下:

  先将鸭肉洗净,下锅煮至断生后捞出,将鸭皮剔除,鸭肉切成细条;继而将捣碎的葱姜蒜及料酒、白糖、味精、五香粉等调味抹在鸭肉上进行腌制;半小时后,将鸡蛋打散,加入面粉、淀粉等物调成糊状,涂抹在鸭肉上;然后起油锅,将鸭肉逐片下入油锅之中,炸至表面凝固,呈金黄色后捞出;好往肉上涂上甜面酱,撒上新鲜的葱花即可食用。

  4、啤酒鸭

  这是一道极受欢迎的家常菜,它所需的食材有鸭肉、啤酒和青椒。做法如下:

  将鸭肉洗净后切块,冷水下锅,一同加入姜片、料酒,焯水后捞出沥干;起油锅,加入葱姜爆香,然后倒入鸭肉翻炒,炒干水分;继而加入调味和一听罐装啤酒;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焖煮40分钟,后再大火收汁;当汁收的差不多时,加入切好的青椒,翻炒至汤汁浓稠即可。

  这四种家常菜不但简单易做还美味可口,赶快动手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肉 鸭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