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能吃鸡蛋吗 发烧吃这物小心火上浇油(2)

  紫苏

  性温,味辛,有发汗、散寒、退热作用,对风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气虚之人风寒感冒时,宜用紫苏叶同大米煮成稀粥食用。由于紫苏所含的特有的香气是紫苏乙醛,即紫苏精油,易于挥发,所以,煮紫苏粥时宜在稀粥临熟时加入紫苏叶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

  金银花

  有清热作用,中医常用以治疗风热感冒。如广州部队《常用中草药手册》介绍:“金银花清热解毒,治外感发热咳嗽。制成凉茶,可预防中暑感冒。”凡夏季风热感冒,发热咽痛者,宜用金银花泡茶频饮。

  荷叶

  适宜夏天风热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滇南本草》云:“荷叶上清头目之风热。”《本草再新》也说:“清凉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热。”所以炎夏酷暑之季,用荷叶煎水代茶,频频饮用,对预防和治疗暑热感冒,为适宜。

  发烧饮食注意事项

  一、忌多吃鸡蛋

  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这是因为鸡蛋内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并延长发热时间,增加患者痛苦。

  二、忌多喝茶

  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三、忌多喝冷饮

  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四、忌多食蜂蜜

  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总结:在发烧之后,人都身体处于热的状态,因此,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而不要吃过于辛辣、热性的一些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吃冷饮,这样的话会加重病情,让您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您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能吃鸡蛋吗 发烧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