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这样护理更好

  手术对人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毕竟身体上多了个伤口,这是需要时间来愈合的。在手术之后,饮食对伤口的恢复影响是很大的,那么,术后吃什么伤口愈合快呢?手术之后伤口要怎么护理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术后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牛肉

  牛肉当中含有丰富肌氨酸,可以增长肌肉、增强力量,它当中的维生素B6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比较适合手术之后的病人食用,可以促进肌肉生长,伤口愈合。

  芦荟

  芦荟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能镇痛止血,收敛伤口,它也是一种催化剂,能加速受伤皮肤的愈合。《中华本草》记载了其抗菌、修复组织损伤和保护皮肤等作用。

  苦瓜

  有科学家从苦瓜中提炼出一种其味极苦的奎宁精。经化验,这种物质含有明显的生理活性蛋白质类成分,有利于人体的皮质新生和伤口愈合。所以,常食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面容变得细嫩、容光焕发。

  西红柿

  西红柿当中富含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C,其中,维生素C可以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对创伤口的愈合有利,可以增强机体对外界的免疫力。好是生吃,这是因为,西红柿当中维生素C不稳定,加工容易被分解。

  蜂蜜

  喝一点蜂蜜对伤口愈合会有较大好处。另外,也可以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猪蹄

  猪蹄含有丰富的锌、胶原蛋白。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多补充胶原蛋白能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鲈鱼

  一般来说,吃黑鱼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其实鲈鱼才适合于开刀的人。如贫血或糖尿病患者,如果受伤要动手术,在开刀前就应开始吃鲈鱼,开刀后还要吃,对伤口的愈合非常有帮助。中医认为鲈鱼性温味甘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作用。

  手术后伤口怎么护理

  注意止痛

  手术结束,麻醉药过劲之后,这时伤口的疼痛状况是比较严重的,手部等神经末梢部位可能也会出现不适的症状。

手术后伤口怎么护理 手术后怎么护理 术后吃什么伤口愈合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