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吃什么 十种食物让你不缺铁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缺铁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是怎么解决的呢?对于补铁,吃什么好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补铁的一些情况吧。

  补铁吃什么

  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很好的补铁的食物,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为黑木耳具有养阴补血的功效,对于补充铁物质也是很好的。

  藕片

  藕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经常吃藕是对人体很有好处的,可以清热散瘀,对于又一些经常会流鼻血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黑芝麻

  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胡萝卜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黑豆

  助益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经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黄花菜

  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非常有益,因此可作为准妈妈的保健食品。

  黑米

  黑米具有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因此,人们俗称:"药米"、"长寿米"。由于它适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又称"月米"、"补血米"等。

吃什么食物补铁 怎样补铁最好 补铁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