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很冤枉其实健康需要它

  不爱吃红肉怎敢妄称自己是吃货?但是好多人现在又不敢吃红肉,因为猪肉吃多了会得三高,还会发胖,还会出现酸性体质等等这样的言论总是充斥在我们的耳边。但是明明那么美味,不吃红肉的日子对吃货们来说简直是生不如死的好吗?而且红肉就真的就有那么不健康吗?今天我们就来驳斥一下那些说红肉不能吃的人!

  不吃红肉的人很容易患上贫血症,我们以为吃大枣、喝红糖水、多吃菠菜就可补铁补血身体好了吗?实际情况上容易被人体吸收,能快速快速补铁补血告别贫血的东西恰恰是红肉。所以此处应该有掌声送给吃货们挚爱的红肉大军们。

  还有一些为了减肥就只吃素的人,他们真的就不会发胖吗?答案也是否定的。胖跟吃不吃肉根本就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因为任何食物都能提供能量,只要总摄入大于总输出就是会长胖。

  还有人说上火的时候不能吃红肉,不然不爱好,事实情况真的如此吗?答案还是否定的!简单拿口腔溃疡来说,之所以会患上口腔溃疡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B2,而这种营养在植物性食物中很难被找到。还有其他的维生素A、维生素D这类脂溶类维生素在没有脂肪的情况下是很难被吸收的。

  那说了这么多是不是红肉就可以随便吃,怎么好吃怎么做呢?当然不能有这么偏激的言论了,那么如何吃红肉才是健康的呢?现在我们就来列举一些健康吃红肉的规则:

  1.控制每天进食数量,成人每天80克为宜;

  2.尽量不吃肥肉,毕竟肥肉更容易导致高血脂和肥胖,损害人们的健康;

  3.一定要注意烹调方式,油炸、腌制、油煎等烹饪方式还是弃用为好,而蒸、焖红肉则是比较理想的烹调方法;

  4.里脊肉、腱子肉的脂肪含量都是相对较低的,所以购买时就可以以这些肉为主要选择对象;

  5.饮用红酒时搭配红肉佳,而白酒应配合吃些鱼肉等;

  6.减少购买带包装的肉类,比如红肠、方火腿等,尽量选择没有加工过的新鲜肉品。

  总之任何事物都是好坏参半的,不能因噎废食,也要注意规则,只有把握好了度,才能一直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吃货,在美食的世界里徜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快速的补铁 适当吃红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