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边这种杂草祛湿效果惊人

  狗尾巴参,为百合科植物距花万寿竹的根茎或根。那么在医学上狗尾巴参有哪些具体的药用价值呢?又有哪些方剂需要用到它呢?下面三九养生堂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狗尾巴参的作用吧。

  农村路边这种杂草祛湿效果惊人

  网络上大家把没好工作没好出身的宅男戏称为“屌丝”,也有很多不在乎的网友以“屌丝”自居。网络中的“屌丝”在现实生活中未必真的一无是处,大家活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扮演不同的角色,都努力为了大家和小家赚钱做贡献。

  在植物的世界里,路边杂草是不被大家重视的,被清洁工人们随手除掉。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种植物,堪称杂草界里的“屌丝草”,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听名字就很卑微,但其实它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中记载:莠草,秀而不实,故字从秀。穗形象狗尾,故俗名狗尾。

  狗尾巴草可全草入药,中医学认为,狗尾巴草甘平,归心、肝经,具有清热利湿、祛风明目、解毒、杀虫等功效。《陆川本草》中也提到:狗尾巴草"去湿,消肿。治黄水疮。"

  现代人湿气重多因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等寒凉之物,损伤人体阳气所致,有句古话叫:“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感觉困倦、四肢沉重、手脚冰凉、没有食欲、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

  狗尾巴草祛湿效果显著,且经济实惠,今天推荐大家煮一碗狗尾巴草水。

  材料

  狗尾巴草1-2两,或晾干后2-4钱。

  做法

  1、加水煎煮;

如何祛湿 怎么祛湿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