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边这种杂草祛湿效果惊人(3)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沈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7、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8、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9、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10、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健脾祛湿的方法

  1、红豆薏米汤

  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薏米红豆粥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可以当解渴的茶喝。

  2、五豆汤

  食材

  红小豆10克,绿小豆10g,黑豆10克,白扁豆10克,生甘草3克。先把豆子浸泡10小时后,放入甘草一起煮汤。煮好后,甘草弃掉不要。

  功能

  补肾健脾,清热利水,适用于冷热交替环境的人。

  甘草

  放甘草既能清热,又能补中益气,而且缓急止痛,还有一定的助消化作用。绿豆是清热的,黑豆是补肾的,红豆是补心利水的,白扁豆是健脾养胃的。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怎样饮食更快补气祛湿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祛湿,通过饮食祛湿是非常棒的,不仅能增强营养的补充,而且祛湿的效果也非常好。

如何祛湿 怎么祛湿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