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边这种杂草祛湿效果惊人(2)

  2、去渣取汁后服用;

  如需外用:煎水擦洗或捣敷。

  除了通过食疗的方法之外,还应养成早睡早起的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同时还需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爬山、跳绳慢跑,都是很好的运动方法。这样身体才能够越来越好,体内的湿气也就赶跑了。

  补气祛湿的食物

  1、洋葱

  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2、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3、地瓜

  地瓜中含有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能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排便,好的吃法就是烤地瓜。

  4、红豆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5、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山药

如何祛湿 怎么祛湿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