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食物 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相信大家都有过感冒的经历,在感冒的时候身体是非常的虚弱的,那么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冬季是容易感冒的季节,冬季感冒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感冒吃什么食物

  1. 如果是伤风初期症状。注意了朋友们,你的身体现已给你宣布预警信号了,那么千万别犹疑,快猛喝热水啊,比方: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小经验:裹着被子喝热水作用更佳!别的,如果条件答应,好早上用凉水洗脸,晚上用热水泡脚!身体素质不是很差的朋友,根本就可以成功抵御了。

  2. 如果是感冒中期症状,比如:咳嗽、痰多、咽喉痛、声音嘶哑,这就不是简单的喝喝水就可以的了,就需要吃清热去火的食物了,“生姜红糖水”专治该问题,有条件的可以在熬汤的时候加些红枣,效果也是杠杠滴!另外还要配以适当的运动哦!要多喝、勤喝,尽早排除体内毒素!争取早日康复!

  3. 如果是伤风中后期症状。比方:发热、头晕头胀、四肢无力,那么我能够很负责任的通知你,别再想着什么食补了,赶快去医院看医生吧,该吃药吃药,该打针打针。

  4. 有一种感冒叫做:“病毒性感冒”,是之某种病毒侵入人体所诱发的感冒症状,这种感冒也不是说吃吃某种事物,用用某个偏方就可以治愈的,我个人建议还是尽早去医院看医生,请勿死扛!

  感冒的食疗方法

  风寒感冒

  可以在热粥或热汤中加入葱白5节,生姜3片,红糖30克煮沸10分钟,趁热服下后,盖被发汗即可。不宜多吃寒凉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鸡肉、鸭肉、猪肉、香蕉、西瓜等。

  风热感冒

  金银花20克、菊花20克、薄荷10克、蜂蜜30克煮沸,开锅后10分钟食用。不宜多吃温补气血的食品,如:桂圆、大枣、荔枝、羊肉、海参,甲鱼。

  暑湿感冒

  白扁豆20克、香薷15克加水煎20分钟,一天3次口服。也可以用西瓜汁和番茄汁合并饮用。不宜多吃的食品:不能用姜、葱、红糖之类的食物、生冷、油腻等不好消化的食物。

  感冒偏方

  绿豆30克磨碎,茶叶10克装入布袋,加水一大碗,煎至半碗去茶袋,加适量红糖,有清热解表之功效。

  马兰头、金银花各50克,甘草10克,加水一大碗,煎法日服3~4次。治发热胸闷、头昏乏力、小便短赤等风热感冒。

  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睡前一次服下。服时加适量红糖,治风寒感冒。

  葱白60克洗净切碎,加水三杯煎至两杯,趁热喝一杯,半小时后加热再喝一杯。可治恶风,发热、鼻寒等风寒感冒。

  萝卜一个、青橄榄6~7个,烧水代茶喝。专治口鼻干燥,发热流涕,咽痛口渴感冒。

  葱白适量,切细丝,用开水泡汤,乘热熏口鼻。专治乳儿伤风鼻塞。

  冬季感冒的预防

  1. 平常加强体育训练。坚持每天做30分钟到1小时的体育训练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比方慢跑、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打球等等,只要是可以让身体各个关节和肌肉活动起来的活动都可以。经常性的训练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防止疾病侵略。需要留意的是,运动强度不要过大,否则会拔苗助长。

冬季感冒的预防 感冒吃什么食物 感冒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