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8种食物巧降火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上火的情况,那么对于上火的饮食方面,大家了解多少呢?上火吃什么食物好呢?相信大家非常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梨

  梨的功效,大部分的人都应该知道,具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上火的人来说,适当的吃一些梨,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西瓜

  西瓜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尤其是在夏天,可以很好的降火,而且西瓜不含有脂肪,凉爽可口,可以对上火的情况能够很好的进行缓解,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桑椹

  桑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等物质,对于上火的情况能够很好地缓解,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百合

  富含淀粉、蛋白质和矿物质等,为公认的滋补佳品。味甘淡,性微寒、微苦,功效为养阴清热、止渴生津、清心安神、滋阴降火和养阴润肺,可治尿黄便干、肺燥咳嗽、低热虚烦、惊悸失眠等症。

  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降火化痰作用。尤适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咽喉肿痛和目赤唇干等症状。但因其性寒滑,常人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肾阳不足者不宜服用。

  莲藕

  富含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味甘,性寒,鲜藕入心、肝、脾、胃四经。有清热利尿、滋阴降火、生津解渴、开胃消食和凉血止血的功效,生食或捣汁皆可。

  苦笋

  味苦而甘,性凉而不寒,具有清暑解毒、清心安神、降火凉血和健胃消积等功效。夏季常用苦

  菊花茶

  可随身携带、应用方便,适用于头痛咳嗽、咽部红肿、眼睛发红和尿黄便干等“上火”症状。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去火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