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能治好吗 这5个食疗方有效治疗心肌炎

  患上心肌炎之后,身体的状况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往往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给人们带来不便,那么,对于心肌炎患者来说,心肌炎能不能治好这是他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心肌炎能治好吗?

  心肌炎能治好吗

  心肌炎能治好吗?很多心肌炎患者关心这个问题。那么心肌炎的治疗效果如何呢,能否彻底治愈?心肌炎预后取决于患病年龄、心肌病变的轻重、治疗及时与否和早期充分的休息。新生儿患者预后不佳,第1周死亡率高,能存活者可无后遗症。婴幼儿预后稍好,死亡率约10-25%,年长儿预后多数较好。

  如有传导阻滞或室性心动过速,死亡率可高达100%。轻度病例经充分休息,半年以后多可渐愈;中度病例经治疗和休息1年以上也可缓解至渐愈;重度病例预后较差,常迁延数年,后发展成心肌病致心力衰竭。某些急性心源性休克患者,若抢救不及时,可很快死亡。

  心肌炎食疗方法

  1、乌鸡黄芪粥

  乌鸡口服液1支,黄芪10克,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黄芪水煎取汁备用;大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乌鸡口服液及黄芪药汁、白糖,再煮L~2沸即成。每日1剂,7天为1疗程。可补益心气,适用于心肌炎心悸气短、自汗、动则加剧等。

  2、牛肉山药饮

  牛肉250克,山药120克。将牛肉、山药切片,煮计2大碗,以之当茶,徐徐饮之,牛肉佐餐服食。可益气回阳,适用于心肌炎阳虚欲脱,目开手撒,四肢不温等。

  3、北芪羊脑汤

  北黄芪15克,羊脑 1具,调料适量。将羊脑去筋膜,黄芪布包,加清水适量同炖至羊脑熟后,去黄芪,调入食盐、味精、葱花、姜末,适量服食。可益心聪脑,适用于心气不足所致的心悸、头昏、肢软乏力、记忆力减退等。

心肌炎的注意事项 心肌炎能治好吗 心肌炎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