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食物 这些长寿“第一物”你经常吃吗

  长寿是很多人都梦想的事情,但是,想要长寿却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您想要长寿,除了在生活习惯上面要注意,还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很多人都想知道长寿的食物有哪些,今天小编总结了这些排在长寿榜上的第一物,下面我们来看看!

  长寿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食物是提供身体营养,并且让人能够更加健康成长的营养物质,那么,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是离不开食物的,如果没有食物,身体也就会垮掉,而食疗是通过饮食来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效果非常的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长寿“第一物”。

  长寿汤:海带豆腐汤

  豆腐与海带的搭配,算是珠联璧合,日本人认为它们是长生不老的“妙药”。海带和豆腐都有阻碍人体吸收尼古丁的功能,还可帮助身体排出毒素。经常抽烟的人可以常喝一碗海带豆腐汤,虽然不会把烟戒掉,却能通过简单的食物使身体少受一点伤害。

  长寿肉:墨鱼

  墨鱼可以说全身是宝,不但味感鲜脆爽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富有药用价值。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仅0.7克,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物质,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滋补食品。

  长寿杂粮:红薯

  红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

  长寿坚果:花生

  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

  长寿补:枸杞

  《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安神,令人长寿。”温馨提示:嚼枸杞时要注意,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佳。

如何做才能长寿 长寿吃什么 长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