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么 多吃这些食物缓解胃病

  胃病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是作息时间不规律从而引发胃病,治疗胃病的方法有很多,如果病情不严重的话,食疗就可以治好的,你知道胃病吃什么吗,吃什么干果对胃好胃不好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下文介绍吧。

  胃病吃什么

  1、清淡的粥

  饮食清淡这是对于胃病患者的开始的要求,只有平时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的粥类,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来刺激胃部,就可以很好地避免胃部健康了,粥类可以选择小米粥、山药粥、玉米粥等,但是千万不要和咸粥哦,会对肠胃有刺激的。

  2、南瓜

  胃病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南瓜,也可以把南瓜跟粳米一起煮成粥食用,南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富含果胶以及维生素,果胶能够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南瓜可以保护胃部粘膜,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以及消化,并且还具有消除致癌物质的功效,所以对于有胃病患者人群来说,多吃南瓜是非常有必要的。

  3、温性水果

  胃病患者可以多吃温性水果,可以补充胃病患者所需的营养,且不会造成对胃部的刺激,比如石榴、樱桃等水果可以多吃,但需注意,热性凉性的水果则要尽量避免食用,以免造成胃部不适。

  4、菠菜

  胃病患者可以多吃菠菜,菠菜富含营养,可以有效地缓解胃病症状,但需注意的是要把菠菜煮得软一些,清淡一些,才有助于促进胃部消化。

  吃什么干果对胃好?

  1、栗子

  栗子是中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板栗中所含的矿物质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比苹果、梨等常见的水果高。每100克鲜板栗中含钾量为442毫克,比苹果高3倍。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

吃什么干果对胃好 胃不好吃什么 胃病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