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患者的饮食原则

  上了年纪的好多老年人会有高血糖的现象,当被确诊为高血糖的时候饮食方面就要有所改变,那么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呢?高血糖吃什么好?为什么会患上高血糖呢,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1. 不能吃的食物有:白糖、红糖、葡萄糖还有甜食。如糖块、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别的,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马铃薯、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削减相应的主食量。

  2.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3. 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4.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0mmol/L时,可在两餐或临睡前食用,但也要减少相应主食

  5. 酒类。

  6. 关于兼并肾脏功用不全的糖尿病患者。不仅仅是要控制热量,还要根据病况留意少盐,无盐或少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供给不宜过高,而且忌食豆制品,关于尿毒症应低蛋白饮食,蛋白质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麦淀粉替代米、面、蛋白质供给首选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等。

  7. 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动物内脏。

  8.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

  9. 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基本和正常人一样,1.2克/公斤体重,但不要过多。

  10. 多饮水。

  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1、饮食不合理导致的高血糖。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很喜欢肯德基一类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长久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血糖偏高。虽然平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长期的血糖偏高,必然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2、偶尔的高血糖。血糖查看前如果食用很多的甜食,当然会呈现血糖高的成果。所以查看出是高血糖,不要过于担心。距离一段时间后,再次查看看看血糖成果。

  3.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诱因之后,那么高血糖就极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经越来越年轻,甚至出现儿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治疗。

  4、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高血糖吃什么好

  1. 主食:高膳食纤维的食物、粗杂粮的食物。例如:燕麦、荞麦、玉米等。

引起高血糖的原因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