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这些水果去火利咽不可错过

  你是不是也经常出现嗓子疼的情况呢?特别是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还有在说了很多话的第二天,嗓子里面就好像快要冒烟了一样,疼痛难忍。那么嗓子疼的时候我们知道要多喝水、吃喉糖,有没有什么水果是对嗓子疼有效果的呢?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柿子

  柿子对于降火有非常厉害的效果,咽喉肿痛的时候多数也是体内有火造成的,所以吃柿子就能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的情况。不过因为柿子比较寒,本身就体寒的人不适宜多吃,每天吃一个柿子就足够了,吃多了反而有害健康。

  葡萄

  葡萄也对我们的嗓子很有好处,因为他可以滋补肾脏和肝脏,还能补血,这就使得我们的嗓子问题也能同时得到缓解。如果你不想直接吃葡萄的话,喝葡萄汁也可以得到同样的效果哦,葡萄汁记得喝鲜榨的,放置时间久了就不能喝了。

  石榴

  石榴的煎汁可治喉咙痛。将一个石榴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和400克的水一起煮。沸腾后,再煮30分钟左右,其煎汁可漱口用。

  石榴有药效的是它的皮,因此也可只煎阴干后的石榴皮,效果更好。

  石榴叶也可做药用,效果一样,将手掌大的叶子加400克的水,用小火煮,煮至半量,除去渣滓,即可当漱口药有用。

  苹果

  外国有句谚语,说的是一天一个苹果远离医生,苹果富含多种的维他命,有机酸,可以补充因为感冒流失的营养成分。

  在干燥的秋季多吃些苹果不仅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上火等症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等症状。我国中医指出,苹果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

  荸荠

  荸荠也就是马蹄,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煮甜汤喝,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很喜欢它的口感。不过其实马蹄直接吃也是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的,不但能缓解嗓子疼痛,寒改善肺热、咳嗽的情况。

  柚子

  柚子的口感质嫩爽口,清甜幽香,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的维生素C比苹果还多出20倍以上。而且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胰岛素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成分。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咽喉肿疼、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嗓子疼不能吃什么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