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吃什么比较好

  鸡蛋是十分常见的食物,也是很受欢迎的食物,我们平时烹饪的时候都加鸡蛋。一般来说,正常人吃鸡蛋是有好处的。那么,感冒可以吃鸡蛋吗?感冒吃什么好?感冒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感冒吃鸡蛋会让身体内热量过高是一种误会,在进食之后,一般,人的体温都会有些升高。食物在氧化分解的时候,除了本身释放热能,还会增加人体基础代谢,刺激产生热量。但这种热量是很少的,在发烧的时候吃一两个鸡蛋是没什么问题的。

  感冒发烧时,人体能量消耗较大,抵抗力就会下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缺乏营养,适当补充鸡蛋等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感冒吃什么好

  姜茶

  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温水温饮料

  多喝些温热的饮料可以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能够促进痰液排出。可以喝些温牛奶、米汤等,也可以喝温果汁,要选择刺激性小的水果,可以喝苹果汁或者是梨汁。

  姜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鲜柠檬汁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鸡汤

  在没有感冒冲剂的美国,人们一旦患上感冒,鸡汤饭往往是他们寻求医生帮助前的选择,但治愈效果却能带来惊喜。

  有研究发现,鸡汤和鸡肉当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可以增强人体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在感冒初期的时候喝些鸡汤可以缓解病症。

  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薄荷粥

感冒可以吃鸡蛋吗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