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多梦吃什么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多梦症

  你有没有试过一个晚上做五个梦?或者连续好多天一直都做梦呢?如果有的话,那么你就有多梦的情况了。其实做梦虽然有趣,但是一旦长期的连续做梦,是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疲劳的。睡觉多梦吃什么可以缓解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睡觉多梦吃什么

  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蜂蜜

  蜂蜜有调养脾胃的功效,帮助安神,所以晚上睡前可以吃上一小勺的蜂蜜来助眠,另外蜂蜜对我们的皮肤也很好,经常吃可以帮助皮肤更加滋润,提升皮肤抵抗力。

  核桃

  核桃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牛奶

  牛奶的助眠作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因为牛奶里面有色氨酸和一些肽类的物质,这些成分能够起到舒缓神经、让人大脑放松的效果。睡前喝一杯牛奶就能帮助你更快入睡,如果担心热量高,你也可以选择脱脂牛奶。

  葵花籽

  葵花籽就是我们经常都会吃到的瓜子,作为一种坚果,葵花籽里面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些元素可以让我们睡得更香,有效的抑制脑细胞的活跃性。吃瓜子要适量,吃的太多会上火哦。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睡觉多梦怎么办

  自我联想法——想象出一幅美丽的场景

  要睡觉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脑中只为自己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在这个宇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你看着这些星星感觉很美很美……慢慢的看着……于是不知不觉你就睡着了。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睡觉多梦吃什么 睡觉多梦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