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吃盐 这些人吃盐不能超量

  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如果食物中缺少了盐,也许滋味就不是那么的可口。但是,你是否有想过,人为什么要吃盐?其实这也是有一定的说法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人体来说,多吃盐的危害还是得关注的。那么,哪些人不能过量吃盐?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人为什么要吃盐

  我们每天都在运动、呼吸、消耗能量,体内定量摄入盐分,有助于身体更好的新陈代谢,并且利于增加免疫力,这样对于预防便秘和感冒都有着一定的好处。盐有很好的解毒作用,但在生活中,即使盐的作用再多,我们还是需要定量吃它,切记不要吃的超量。

  盐分是人体不可欠缺的重要物质。它由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体温、增强免疫力的功能,能预防便秘、感冒和宿醉等。除此之外,它还具有保持一定的体液渗透压、参与神经兴奋的传达和肌肉的收缩等重要作用。它是肠液和胃液、胆汁等消化液的原料,对体内的有害物质也具有解毒作用。另外,在加入了天然盐的热水中泡澡,能促进血液循环,对改善身体寒症有很好的效果,还能使肌肤变美。

  在炎热的天气里做运动,如果出汗太多,水分和盐分就会大量流失,使肌肉的收缩功能和神经的传递功能下降,引起痉挛。体内盐分严重不足,对心肌会产生影响,造成血压偏低,引起休克症状,甚至导致死亡。

  在法国和英国,利用含有盐分的海水和海草、海泥等来治病和美容的海洋疗法非常盛行。海洋疗法在法语中指用海水治疗身体的自然疗法。使用海洋疗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细胞的活性,有改善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失调、缓解压力和美容等效果。

  海水中含有钠(盐分)、镁、钙、钾等大约100种矿物质。人的血液和孕妇的羊水中也含有钠、碘等矿物质,与海水相似。

  综上所述,盐分对人体非常重要。体内缺乏盐分的人,新陈代谢会变差,对有害物质的解毒能力也会下降,废弃物就会积存在血液中,产生淤血。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如果摄取盐分不足,体温就会降得更低,变成寒性体质,这样的人极容易生病。

  需要提醒的是,运动少和出汗少的人不能摄取过多的盐分。血压高的人,也要注意控制盐分的摄取。每人每天的盐分摄取量标准为10g。大家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每天从饮食中摄取的盐分量是否合适。

  哪些人不能过量吃盐

  具体而言,有部分人群对于盐的食用还是需要控制量的。因为,一旦超过这个量,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都十分的不利。下面,就一起看看哪些人不能过量吃盐?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重视。

  一、肾脏病人、肝硬化腹水病人、心力衰竭病人

  排尿要增加肾脏的负担,肾脏病、肾功能不好的人排尿少,多余的盐分排不出去,积蓄在人体组织之中,为了达成膜两边的平衡,便吸收水分来稀释这些盐分。

  结果人体组织中便积水,这便是肾脏病人水肿的根源,所以肾脏病人不能吃盐,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其实同样肝硬化腹水的病人也不能多吃盐,不然腹水便很难消退。心力衰竭的病人也不能多吃盐,不然水肿也难消退,这些都不难理解。

  二、高血压病人不能吃太咸

  高血压的病人也不能吃得太咸。高血压的起病因素很多,有的至今尚未完全弄清,但与血管的紧张度,心脏的搏血量以及血液循环的总量有关是肯定的。血管紧张度高,心脏搏血量大,血液总量多都会使血压增高。所以在抗高血压药物应用之前,西方的医生是用放血疗法来治疗高血压危象的。

人为什么要吃盐 多吃盐的危害 过量吃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