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警惕这四种食物

  现在人们一提到三高就有聊不完的话题,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多都在受三高的困扰。血脂高就是比较头疼的问题,那么血脂高不能吃什么呢?高血脂的人饮食怎么安排?哪些天然食物可以帮助降血脂?下面小编就讲解一下,一起看看吧!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1、虾米

  对于血脂高的患者,虾米好是不要吃的。虾米里含有的胆固醇过高,如果长期或者大量的食用不但能让血脂变的更高还能引起动脉硬化和脂肪肝。

  2、猪腰子

  猪腰子也一样胆固醇的含量太高,血脂高的患者不适合食用。长期过量食用会增加冠心病,心机梗塞的发病率,也能让血脂不断的升高,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3、瑶柱

  瑶柱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多食会引起血胆固醇增高,加速动脉硬化,故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脏病人群应少食。营养成分测定显示鸡肝含有大量胆固醇,不利于降血脂,且会增加动脉硬化的程度,故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4、羊肾

  羊肾含有较高胆固醇,多吃会导致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不利,不适合高血脂者食用,尤其是胆固醇血症者。

  高血脂饮食安排

  1、控制热量的摄入,每人每天的热量摄入应控制在294卡/公斤体重内,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也应十分严格,每人每天不宜超过300毫克,尽量不吃或少吃动物内脏,蛋类每天不超过一个,应提倡吃含有花生油的植物油。宜多选用奶类、鱼类、豆类、瘦肉、海产品、蔬菜、水果等。

  2、高血脂饮食之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3、多吃些含硒的食品,100微克富硒玉米粉,蜂蜜一勺,用开水冲泡即可。硒可促进体内多种代谢活动,旺盛身体机能作用,硒能够进一步减少自由基损害,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从而达到机体的健康水平,硒对人类健康的所起的重要作用。

  4、许多天然药物和食品具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这些药物有:山楂、丹参、泽泻、首乌、决明子、黄精、葛根、蒲黄、荷叶、银杏叶等。这些药物可以单味煎水,代茶饮用,有较好的降脂作用。

  5、高血脂的患者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不吸烟不喝酒,好不要出现精神紧张的情况,做适量的运动并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

  天然食物帮你降血脂

  NO1、燕麦

  每天早餐一碗燕麦粥,持续8星期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吸收。

  NO2、豌豆

  豆类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就可以在8周内使“坏胆固醇”浓度降低20%。豆类食品含有多种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主要的是豆类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

  NO3、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续8周也能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下降10%。而且不论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错。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血脂高怎么办 血脂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