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吃韭菜吗 痛风就要这么吃(2)

  虾

  性温热,能补肾壮阳,而且虾子又为一种诱发病气之“发物”。《随息居饮食谱》中说:“虾,发风动疾,生食尤甚,病人忌之。”《饮食须知》亦认为“多食动风助火,有病人勿食。”急性痛风之人多属热痹,故当忌吃性热动风的虾子。

  龙眼肉

  性温热,多食易助热上火,壅滞经络,同时它也是含有腺嘌呤的食物。《本草汇言》说它“甘温而润,恐有滞气”之弊。《药品化义》认为龙眼肉“甘甜助火,亦能作痛”。因此,痛风之人不宜多吃。

  痛风吃什么好

  黄瓜

  黄瓜是碱性食物,有除热、利尿、解毒、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盐和水分。可帮助排泄多余的尿酸,生吃或凉拌皆可。

  梨

  味甘、微酸,性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榴莲

  味辛、甘,性热,具有壮阳助火、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属于热性水果,营养非常丰富,但很容易上火,也容易让人发胖,减肥的人好别吃,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莲雾

  多点莲雾吧。味甘,性平,功能润肺止咳、清热凉血,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亦是糖尿病患者首选的食品之一。如平素尿频者则不宜吃太多,因为它有利尿的作用。

  樱桃

  味甘、微酸,性温,具有补中益气、祛风胜湿的功效。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据报道,樱桃花青素成分还能提高肾小球对尿酸的滤过作用和降低肾小管对尿酸的再吸收,对于痛风患者尤其适宜。樱桃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还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胡萝卜

  味道甘甜,属碱性食品。而且内含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嘌呤含量很少。生食、凉拌、煮食均可。

  总结:痛风是可以吃韭菜的,其实痛风的人在饮食上面还是有很多的选择的。比如黄瓜、梨子、榴莲、胡萝卜和樱桃等等都是非常适合痛风的人来吃的。但是螃蟹和虾,还有莴苣和酸奶、桂皮,痛风的人记得别吃哦。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吃什么好 痛风能吃韭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