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天吃这五种食物竟延年益寿

  不知道您有没有一种感觉,到了秋冬季节,好像比夏天的时候更容易饿,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储备脂肪,为过冬做准备,因此天气寒冷的时候要注意饮食,那么,秋天养生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养生吃什么

  也许是因为天气比较冷的缘故,不少人都会觉得特别的困倦,那么,这个时候黑眼圈、脱发等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当您出现口干舌燥、皮肤瘙痒的时候,那就说明太干燥了,那么,秋天养生润燥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黑米

  黑米是养生的佳品,想必这个大家都心里清楚。那么,很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等等微量元素,对于身体的营养输送是非常关键的食物,那么,吃黑米还能补肾滋阴,润肠清肝,如果您长期坚持服用的话,还能够延年益寿哦!

  2、当归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3、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4、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5、黑芝麻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秋天养生小知识 秋天养生注意什么 秋季养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