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苹果减肥法是不是真的

  减肥一直以来都是热门的话题之一,几乎每位女性朋友都觉得自己不够瘦,需要进行减肥。减肥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什么香蕉减肥餐,巫婆减肥汤,还有苹果减肥法,吃苹果真的可以减肥吗?

  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网络上流行的苹果减肥法,基本上都是让人三天之内只吃苹果,说是坚持下来少可以瘦五斤,很多人看到都非常心动,但是这真的科学吗?会不会伤害身体呢?

  首先还是要看一下个人的体质了,如果你是平时吃的特别多导致的肥胖,那么突然三天之内只吃苹果,你的身体很有可能会因为营养不够而罢工,如果本身还有低血糖等疾病就更加不能用苹果来减肥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平时正常的饮食,只是想要稍微身体再轻盈一些,临时有重要的场合之类的,那么是可以尝试苹果减肥法的,但是一定不要超过三天时间,饿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黄瓜、生菜,三天作为排毒期。

  吃苹果的好处

  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通便

  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增强记忆力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人体内缺锌对记忆力将产生不良影响。

  消除疲劳

  苹果所含多糖、钾、果胶、酒石酸、苹果酸、枸橼酸等,对于消除人体疲劳效果甚佳。

  结肠炎腹泻

  宜吃擦成丝的生苹果有较好疗效。

  烫伤患者

  在烫伤的地方放些苹果片,可以降温。

  缓解嘴唇生疮

  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即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1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吃苹果可以减肥吗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