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吃鸡蛋吗 究竟哪些东西可以吃

  高血压患者现在人数越来越多,不少年纪才二十多岁的人也开始有了高血压。我们知道一旦得了高血压,在生活当中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吃上面也要注意。那么高血压可以吃鸡蛋吗?

  高血压能吃鸡蛋吗

  高血压患者能吃鸡蛋,只是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一天吃一个到两个就可以了,不要吃的太多。因为蛋黄可能会使人的胆固醇升高。

  胆固醇一旦高了血液的浓度也会变浓,所以说对高血压患者来说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如果你只吃蛋白不吃蛋黄的话,那么问题就不大哦。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有家族病史,所以如果你有亲人患有高血压,那么你就要当心了,因为你很有可能也会被遗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多注意运动。

  2、精神紧张

  精神原因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平时压力比较大,常常觉得很烦恼,那么得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要比别人高。所以大家平时尽量放平心态,不要过度激动。

  3、爱吃盐及盐加工食品

  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建议不要吃高盐和厚味食物及烟酒,食物应该以清淡,易消化含水份多的蔬菜。高血压一定要注意低盐,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说柿子、苹果、核桃什么的,高纤维食品。还有适当吃一些粗粮,以及常喝茶。

  4、不运动或少运动

  应注意加强体力和体育锻炼。身体运动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脂类物质消耗,减少脂类物质在血管内沉积,增加纤维蛋白溶酶活性及减轻体重,因此应坚持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

  5、肥胖

  肥胖是导致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太胖脂肪过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挤压,当管道被挤压以后,动力源需要加大动力才可能使原来的循环达到流通,动力源动力加大,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压。

  6、吸烟

  吸烟会引起高血压。目前认为主要是因为烟草中所含的剧毒物质尼古丁所引起的。尼古丁能刺激心脏和肾上腺释放大量的儿茶酚胺,使心跳加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能吃鸡蛋吗 高血压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