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如何补肾 常吃这五种黑色食物

  又到了秋冬季节,很多人怕冷的情况又开始明显,有很多人出现手脚冰凉怕冷的情况却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么小编告诉你这是肾虚的表现,如果总感觉冷就要开始补肾了。那么秋天如何补肾呢?要吃什么食物?今天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哦。

  秋天如何补肾

  1、大便要畅通

  在秋天养肾要做到大便通畅,如果大便不通畅就会出现宿便在体内停留,造成胸闷,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养肾的方法。

  大便难解时,可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2、饮水养肾

  我们身体大部分都是水构成的,水是生命的基础,在缺水的情况下会让毒素在体内长时间的停留,从而加重肾的负担。

  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3、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

  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4、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

  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5、护好自己的双脚

  养肾要注意脚的保暖,不要光脚在地上走也不要把脚对着空调吹,中医认为肾经起于脚底,而且脚部很容易受凉,所以在睡觉的时候要把脚部也盖好哦。

  另外,足底有许多穴位,如涌泉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

  6、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因此,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好的方法之一。

吃什么补肾 秋天如何补肾 肾虚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