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肾 常吃这些蔬菜水果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肾虚的情况,不管是男人女人在出现肾虚情况的时候都需要补肾。肾虚需要调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改善,所以人们都怕出现肾虚的情况。其实吃蔬菜水果就可以调理肾虚。那么吃什么补肾呢?下面小编就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常吃8种蔬菜补肾效果好

  1、黑木耳

  黑木耳性温,可以补肾,肾虚的人可以吃些黑木耳的菜肴,来缓解肾虚的情况,而且它还可以凉血止血。

  2、淡菜

  淡菜又名珠菜、壳菜。含丰富蛋白质、碘、B族维生素、锌、铁、钙、磷等。其味咸,性温,有温肾固精、益气补虚功效。

  3、卷心菜

  卷心菜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包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4、香菜

  每天吃点香菜就能很好地为肾脏排毒,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具体做法为,将香菜洗净切碎,放入锅里加水煮10分钟,然后把煮过的香菜放凉,滤出叶子即可饮用。

  5、香菇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试验证明,这种物质有明显的加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还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养颜之功效,是一种优质的健康食品很多养生专家都认为香菇和银耳同是防老长寿的“灵丹妙药”。

  6、黄秋葵

  秋葵我们不慎了解,其实它是补肾的佳品,对于肾病患者,秋葵是不错的饮食。嫩果肉质柔嫩、润滑,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堪比人参。

  7、豇豆

  千万别小看了这不起眼的豇豆,重要的是能够补肾,豇豆具有理中益气、健脾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的功效。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多吃豇豆还能治疗呕吐、打嗝等不适。豇豆中的膳食纤维在蔬菜中也处于上游,膳食纤维素可以降低胆固醇,并可促进肠蠕动,有通便、防治便秘的功效。

吃什么补肾 糖尿病吃什么菜最好 降血糖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