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补肾 这些补肾佳品别错过

  一说到补肾,很多人都以为只有男人才需要,其实不少女性朋友也有肾虚、肾亏的情况,也是需要补的。补肾比较安全的有一个方面就是通过食疗来补肾,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女人吃什么补肾好吧。

  女人吃什么补肾

  干贝

  干贝,又被称为江珧柱,它性平,味道甘咸,干贝有着补肾滋阴的功效,所以适合肾阴虚的女性常吃。

  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鲈鱼在购买的时候一定看仔细了,千万不要买到不新鲜甚至腐坏的鲈鱼,这样的鲈鱼含有大量的细菌,一旦吃了很容易造成拉肚子和呕吐。

  栗子

  栗子是温性的食物,它味道甘甜,它不仅有着补脾健胃的功效,还能补肾壮腰。所以肾虚腰痛的女性,适合食用栗子了。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海参

  海参富含蛋白质,一直以来都是被当做一直滋补佳品。其实海参在可以补充蛋白质的同时,对我们的肾脏也是很有好处的,有肾虚情况的女性可以多吃。

  另外海参还含有多糖,这是一种能够帮助滋养皮肤、保持人的年轻态的东西,所以女性朋友们多吃一点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芡实

  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对女性补肾更佳。

女人吃什么补肾 肾亏的症状 补肾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