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什么补肾 这些补肾佳品别错过(2)

  黑米

  黑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黑米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可以有益气补肾、养肝明目等作用,对于一些头晕、贫血的情况也是有很好的缓解的。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肾亏的症状

  一、头晕耳鸣

  很多人经历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之声,妨碍听觉,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相关。

  二、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

  三、哮喘

  因为肾脏有“纳气”的功能,所以哮喘也是肾亏的一个表现。

  四、腰痛

  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

  五、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这也是肾亏的一个症状。

  六、便秘

  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难出现肛裂、痔疮等症,影响工作、生活,苦不堪言。

  七、腰酸腿痛、尿频尿急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终导致肾虚。上厕所的频率极高,而且量少,也有可能是肾亏的症状。

  总结:女人补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如果你感觉到自己有肾虚的情况,请你对照上面的症状来看一下。确认自己有肾虚的问题,就要及时的去调理,多吃干贝、海参和枸杞、黑米,都可以补肾哦。

女人吃什么补肾 肾亏的症状 补肾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