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润燥 这三款汤很有效

  秋季干燥容易上火,经常感觉口干舌燥,没有食欲。到了秋天,润肺是养生的重点。那么怎么在秋季进行润燥呢?如果通过饮食进行调理的话,秋季润燥汤水有哪些?你了解秋季能够润燥的食物有哪些吗?接下去看,一定能够找到答案的!

  秋季润燥的食物

  1、蜂蜜

  蜂蜜既可以滋润呼吸道,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也能润肠通便,在中药中蜂蜜的运用很广泛,比如枇杷膏、药丸里面都有蜂蜜的成分。蜂蜜被视为是秋天佳的养生食材。因蜂蜜过甜,甜可生痰,因此,对于痰多的患者不宜多食,且感冒或热咳的人也不适宜食用。

  2、杏仁

  秋天易于被秋燥耗伤津液,引发口干舌燥,咽喉疼痛。杏仁有三大功效:润肺,清积食,散滞。杏仁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肺、止咳、滑肠等功效,对干咳无痰、肺虚久咳等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杏仁分甜杏仁与苦杏仁,其中,甜杏仁润肺效果更胜一筹。

  3、莲藕

  莲藕性质寒凉,具清热凉血的作用,对天气干燥所引发的流鼻血、咳嗽出血有效,再者,它又具健脾止泻、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也特别适合幼童食用。莲藕的食用价值高,一般除了常吃的莲藕根、莲藕籽外,属于中药材的莲藕蓬也能炖汤,同样具凉血的效果。

  4、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5、银耳

  银耳一直以来都被人们作为保养品在使用,它的滋养效果极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

  秋季三款润燥汤

  山药排骨汤

  材料: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酒、葱、姜各适量。

  步骤:

  1、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2、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

  3、先把山药放在沸水中过一下,然后等排骨5分熟的时候,放入山药炖三个小时,等排骨炖烂,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秋季吃什么养胃 秋季吃什么排毒 秋季吃什么润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