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食物 血脂高就吃这些食物

  血脂高的人都很痛苦的,因为有很多的美食是没有办法吃的。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是血脂高的人可以吃的,而且还能有有着降血脂的效果。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食物有着降血脂的效果。想要降血脂要做到怎么样的饮食规律?血脂高的人不能吃什么?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哦。

  降血脂的食物

  1、玉米:玉米种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还有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对于高血脂的患者非常有好处。这些成分都能够有着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2、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而且燕麦中含有皂甙素。它们均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3、牛奶: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4、洋葱: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5、大蒜:大蒜也有着降脂的作用。因为大蒜中含有的物质-蒜素,能够有有效的抗菌、抗肿瘤,还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功效。

  6、杏仁:杏仁不含胆固醇,仅含7%的饱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饱和脂肪酸的食品。

  7、菊花:有降低血脂功效和较平稳的降血压作用。老年人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保健作用。

  8、鸡蛋:很多人认为鸡蛋中的胆固醇比较高,吃多了会导致冠心病。现在已经有真是了,西单中含有的卵磷脂能够使得人体的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保持的悬浮的状态,而不是在血管壁沉积。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的水平。不过还是建议,每天就吃一个鸡蛋就好了。

  9、大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防酸,维生素E和磷脂。高胆固醇患者每天食用大豆蛋白质60~100g,约有90%的人会痊愈或好转。

  降血脂的饮食规律

  1、早餐一碗燕麦粥。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麦粥,持续8个星期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豆类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就可以在8个星期内使“坏胆固醇”浓度降低20%。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续8个星期也能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下降10%。而且不论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错。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食谱 高血脂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