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患者就这样吃

  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饮食禁忌是日常所必须要重视的。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患者要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过咸的食物,要吃的清淡有营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高血压患者适合吃的食物。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高血压吃什么蔬菜好?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食谱推荐。

  高血压吃什么好

  1、饮食宜清淡: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日常生活要吃一些素食。因为此素食对于降低血压有着很好的功效。高血压患者要多吃一些高维生素、高纤维的食物。还要注意需要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新鲜的水果蔬菜、还有豆制品。鱼肉、鸡肉等。吃植物油不吃猪油。

  2、科学饮水:喝水也是调节血压的重要方法,因为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3、饮食有节:这是高血压患者必须遵循的原则,不能饥一顿饱一顿,这对血压产生波动有很大的负面作用。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中的糖分都比较多,而糖分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所以该吃什么水果也是高血压患者的一大难题。那么高血压患者应该吃哪些水果呢?下面列举了一些适合高血压患者吃的水果。

  1.苹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另外苹果还具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作用。

  2.猕猴桃: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3.西瓜: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4.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5.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6.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心血管的保护有一定的效果。而且柿子的维生素含量一般比别的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有很大的益处。柿子中还含有一种酚类的化合物,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吃蔬菜也是有讲究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吃一些具有降压功效的蔬菜。下面,小编推荐一些具有降压功效的蔬菜。

  1.韭菜:韭菜富蛋白质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钾,及维生素C,并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解毒,止血等功能,对降血压也有一定的功效。

  2.芹菜:芹菜可以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主治高血压,头痛,头晕。

  3.黑木耳:黑木耳可以用于气虚血亏,四肢搐搦,肺虚咳嗽,咯血,吐血,衄血,崩漏,高血压病。

  4.大白菜:白菜叶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

  5.西红柿:对于高血压并伴有眼底出血的病人,每天早晨吃新鲜西红柿1-2个,也能收到降压、止血之效。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