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血脂 高血脂是什么原因

  现在,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困扰,高血脂对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平时要注意降血脂才好。那么,吃什么降血脂呢?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降血脂

  燕麦

  燕麦当中富含亚油酸,当中的维生素E含量也是比较丰富的,当中还含有皂甙素,这些都可以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牛奶

  牛奶当中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可以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牛奶当中富含钙,可以降低对胆固醇的吸收。

  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大蒜

  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物质--蒜素有关。大蒜的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肿瘤特性,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杏仁

  杏仁不含胆固醇,仅含7%的饱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饱和脂肪酸的食品。

  菊花

  菊花有降血脂的和平稳血压的作用,老年人可以在喝绿茶的时候加些菊花,这样可以保护心血管。

  鸡蛋

  过去认为鸡蛋含胆固醇量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现已证实鸡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体血中胆固醇和脂肪保持悬浮状态而不在血管壁沉积,从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建议每天吃一个鸡蛋为宜。

什么方法降血脂 吃什么降血脂 高血脂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