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吃什么 多吃这些让你的胃好起来

  胃病似乎很多人都有,而且其中有不少都是年纪特别轻的朋友们,究其原因主要就是因为吃饭不规律。那么胃不好的人除了吃一些胃药来进行调理之外,日常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养胃吃什么好。

  养胃吃什么

  山药

  山药的养胃效果可能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对我们的胃部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而且它还可以帮助延缓衰老。

  在吃山药的时候要注意,清洗的时候会让你的手部皮肤过敏,所以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快速,然后把手上沾到的粘液尽快的冲掉,这样就不用担心过敏的情况了。

  苹果

  苹果是一种保健佳果,具有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的功效,对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等症均有改善作用。

  如果想要用苹果在养胃的话,推荐给大家一个偏方,把苹果切碎之后和西米一起煮成甜汤,每周吃两次左右就可以达到养胃的效果了。如果喜欢吃甜的,也可以额外加入一些白糖。

  香菇

  香菇可以补脾胃,益气。用于脾胃虚弱,食欲衰退,少气乏力之症。现代用于防治佝偻病、胃癌。早在古代文献上就记载,菇菌类具有益气补虚、健脾胃,治疗皮肤病等多种功效。在挑选香菇时一定要闻一下,是否有刺鼻气味。

  扁豆

  扁豆,健脾养胃,消暑化湿,而且扁豆膳食纤维含量高,比我们常说的芹菜还要高3倍多。平时容易便秘上火的人不妨多吃点扁豆吧,但如果是因吃多了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而导致的便秘,就不能靠摄取膳食纤维来缓解了,它可能会让便秘更严重。

  板栗

  板栗果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良好的补益食品。板栗性味甘、温、无毒,入脾、胃、肾。果肉益肾气、健脾胃、壮腰膝、强筋骨,且活血、止血、消肿。栗子500克加白糖适量,制成糊。栗子糊具有健脾胃,厚肠道的功效。

  猪肚

  猪肚是补益脾胃的佳品,自古以来就被视为“补药”,是药膳主食。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之效。用于虚劳瘦弱,胃疼痛,胃下垂,小儿疳积等。不妨熬汤饮用,如猪肚黄芪汤有助于改善人们秋季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具有健脾益气、消食开胃的功效。还适用于胃下垂以及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

养胃吃什么 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日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